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

九州驚人的物價!


踏上這塊土地之前,對於九州的印象,似乎就是美芽的故鄉(咦?)。
噢,還有覺得它應該是個浪漫的地方,充斥著歐洲混日的建築。不過也不敢妄想太多,上次就是抱持這樣的期待步入廣島。造成我這樣誤解的原因有二:一是廣島之戀這首歌;二是把它跟長崎混為一談(人家只是都被投下原子彈而已,不見得都是貿易港口啊)。

真正踏上九州後,發現福岡就是個城市!比京都多更多的百貨公司,原來是日本第五大城啊!我以為會是個充滿許多可愛小鎮的地方的說,不過也是有啦,只是在郊外,這個之後補。在hostel跟其他國家的旅人聊天,總是會提及:「怎麼會選擇九州呢?」韓國人多半是因為距離近的緣故,只要一小時啊啊啊!福岡真是到處都是韓國人!幾乎沒啥遇到台灣人或中國人。韓國人對於福岡的感想就是:沒啥特別的,就是個城市。要比繁華又比不上東京,要特色又沒京都有特色。不過我倒覺得,福岡是我逛街起來最為舒服的,它不像東京壅擠狹小,馬路超大條、店面也大。擺設的部分又較大阪精緻,天大阪我真的是無法逛,無論是擺設或者吆喝的方式都充斥廉價感。京都的百貨公司又只有少少幾間~

以上扯遠了。福岡最讓我尖叫連連的還是它的物價啊啊啊!!!!!
準備好尖叫聲,那我們開始了。


這家午餐相當實惠,每天推出兩種特餐,一種是烤魚(740),另一種是醬油燒魚(790)。
我大約12點到,店家外頭已出現排隊人潮,多為上班族。不過大約等個10幾分鐘,就輪到我了。



我點的是烤魚。


 這樣在台灣賣,少說也是230起跳吧?重點是魚肉相當新鮮肥美,嗚嗚!

2.
喜愛下廚的我,旅行中不可或缺的就是逛當地超市,買當地食材回旅館做飯!這間超市就在我下榻旅館附近,沒有特地挑選,就這麼便宜!這樣買下來通通大概200元台幣,就讓我吃了足足五天吧......


由於都是挑特價品買,買回家後就得想想要怎麼把這些食材拼湊成食物。XD
這是其中一餐!


這是某日的宵夜~
烏龍麵達人4窩!



3. 本來以為那間超市已經夠便宜了,直到我逛到傳統菜販才是尖叫的開始......






小黃瓜五條 NT 28
洋蔥五顆 NT 28
白蘿蔔兩條 NT 28
白菜一顆 NT 28
日本物價真是太貴惹!

......福岡物價簡直令人抓狂!!!!
好想通通買回家,但我只待12天(有五天在郊外) T_T

4.
這是在小倉的市場逛到的,可樂餅不用台幣15,裡面包的是牛肉與奶油蟹肉!炸雞排也只要35,屌打台灣。


重點是超級美味,台灣要是做出這麼美味的,賣五倍價也OK。


5.
這也是在小倉的菜市場逛到的,夭壽便宜的草莓!!!
而且這裡的草莓超甜的,人生第一次吃到不用加煉乳的草莓!台灣草莓酸爆......


6.
這是阪急美食街的飯糰,打完折一個只要15元台幣。
台灣的7-11御飯糰一個就要......?


當然,美味才是重點!


7.
惠業乃社
這也是在阪急美食街,標榜產地直銷,並且不使用動物性原料的新概念店家。


我請店員推薦了招牌,果真yummy~~


也是趁五折購入,台幣大約75。
相當清爽不油膩,調味也作得非常棒,很好奇那炸物是什麼,不是肉的話到底是啥,也不像豆腐......真心希望台灣多一些這樣的健康蔬食店,坊間那種素食店我真的無法,搞一堆素肉是要幹嘛呢?而且不加五辛我真是理解不能,店家裝潢也總是缺乏美感。導致台灣很多人一聽到素食就退避三舍。


最後,以我每餐都吃的草莓作結。
由於九州草莓實在太過便宜,又甜美,導致我餐餐都有草莓作陪!
せ~~~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