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

[京都住宿] Guesthouse Usage-Momiji 比家還溫暖的地方

很多人好奇我37天旅費四萬,是不是住得很差呢?並沒有噢,我住的地方都是相當精挑細
選的,畢竟我認為旅途中,旅館佔了很重要的一部分,它會影響到我對這城市的觀點與想
法,以及心情。37天,換過不少旅館,其中Guesthouse Usage-Momiji 是我最為捨不得離開的一間。

京都住過三条piece、京都車站piece,以及這家Guesthouse Usage-Momiji 。我的住宿安排為7/14~7/17住三条piece、7/18~7/23住在京都車站附近的piece hostel,7/24換到Guesthouse Usage-Momiji。由於祇園祭的關係,7/23這天幾乎訂不到旅館,因此我決定夜宿七条附近的麥當勞。查了一下agoda,這間旅館最早退房時間是早上六點半,我想櫃檯大概是六點半便開始作業了,就拖著行李碰碰運氣前往。

抵達後,旅館門是鎖著的,於是我按了門鈴。很快地,老闆娘便來開門了,看上去睡眼惺忪......於是我向她道歉並解釋為何如此早到,老闆娘不但不怪罪要我進去坐,並體貼地問我需不需要洗澡,著實撫慰了遊子的心,那一瞬間真是差點掉下眼淚。之前住的京都piece雖說設備與服務都不錯,但給我一種冰冷的感覺,而這裡,幾乎比家還溫暖。

老闆娘操著濃濃臺灣腔的中文,旅客也幾乎是台灣人,客廳桌上的食物是共享的,每天晚上,老闆娘與旅客們便像家人般地在這裡分享著一切。



與老闆娘一起看日本電視節目,也是一種在地體驗呢。


京都難得下雨,別有一番愜意的感覺。很喜歡窩在榻榻米上望著窗外。


下午是旅館的打掃時段,浴室不能使用噢。


老闆娘經常下廚做料理給我們品嚐。我向她請教日本料理作法時,也都是非常熱心地傾囊相授。










免費的上鎖置物櫃。

不怕衣服沒地方掛。

每個人的床都配有一盞單及插座。



在其他旅館,租借腳踏車與洗衣機都是要收費的,因此我都是手洗衣服以及以雙腳走遍天下。而在這裡,腳踏車與洗衣機,都 無 料,且一晚住宿費只要台幣五百多。

我與老闆娘一起逛市集、逛祭典、煮飯聊天,都是旅途中格外珍貴的記憶。尤其在大阪天神祭這天,還為我做了飯糰便當。晚歸時,她都會守門,深怕我是否出了什麼意外。下回再來京都,我不換旅館了,我通通都要住這裡。在京都的倒數日子中,我是相當地恐慌的,真心不想離開這裡。

2 則留言: